柬环协(EPIAC)与柬埔寨桔井省经济特区环保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2年8月10日上午,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EPIAC)柬埔寨桔井省(国家级)经济特区正式签署环保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创建桔井省“一带一路生态环保科技综合产业园”。

EPIAC与柬埔寨桔井省经济特区环保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EPIAC)执行会长郭衍平先生、常务副会长钱益堂先生、副会长蒋浪先生、副会长刘洋先生、副会长王顺金先生、协会固废专员陈旺盛先生,柬埔寨桔井省经济特区负责人管委会主任张禄泽先生、管委会副主任张磊先生、办公室行政总经理刘兴红女士、财务总监徐发起先生、招商经理黄培先生,出席并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EPIAC)副会长蒋浪先生

签约交流会上,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EPIAC)副会长蒋浪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EPIAC协会成立宗旨目标与功能。
 
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EPIAC)做为环境部(MOE)技术支持服务窗口,主要协助环境部(MOE)环境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及推广活动,推动工业园循环经济产业链技术应用,服务涵盖包括项目市场调研、投资咨询、环境评估、集中供水、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集中供热、清洁能源发电(太阳能、水蒸汽等)、危险固废处理等等,旨在为柬埔寨王国吸引更多行业的上游供应链企业来柬埔寨投资,从而打造各行业较完整的产业链,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加速工业化建设等。

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EPIAC)执行会长郭衍平先生

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EPIAC)执行会长郭衍平先生表示:

通过一年多与特区负责人管委会主任张禄泽先生充分交流,很高兴双方都愿意在彼此的了解下并加强合作,接下来我们分享对园区一些合作的想法:

1.经济特区与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环保协会作为经济特区公司的专业顾问团队,协助经济特区环保技术支持和商务洽谈,并通过中国国内的熊猫跨境招商平台对接中国的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提升经济特区在中国的影响力。

2.我们要充分的分析园区目前处于柬越边境地理位置和人口因素的影响,园区地处柬越国际陆路口岸1.5公里,距离越南胡志明港口160公里,陆地运输快捷,园区远离村庄农田,有山有水的天然优势,建议招商引入独立贸易生产型进出口企业,机械化程度高,用工人员少的行业上下游供应链企业,例如:纺织印染、皮革电渡、五金机械,生物农药...

3.EPIAC与桔井特区合作,联合打造园区环保集中供水、供热、集中治污和中水再生应用、清洁能源应用,促进低碳环保节能可持续性发展。

桔井省经济特区招商经理黄培先生

桔井省经济特区招商经理黄培先生向大家介绍了特区介绍及目前建设状况,等相关招商政策。

桔井省经济特区负责人管委会主任张禄泽先生

桔井省经济特区负责人管委会主任张禄泽先生表示:
 
桔井省经济特区响应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的生态环境发展,特区公司引入EPIAC协会组织机构为经济特区园区的生态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共同创建“绿色生态综合产业园”。升级后的经济特区可以容纳纺织印染、皮革造纸、五金电镀、木业制品、建材家居、汽配轮胎、光伏组件、轻工家电、精细化工等行业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入驻

柬埔寨桔井省经济特区聘请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EPIAC)为经济特区的环保专业顾问团队,参与经济特区与其他合作伙伴的商务谈判,给予专业意见,协助经济特区进行园区发展与规划。

桔井省经济特区负责人管委会副主任张磊先生

桔井省经济特区负责人管委会副主任张磊先生表示:

认同大家的观点,目前特区建设能满足环保科技类型行业招商条件,希望与EPIAC协会的合作能广泛引入机械化程度高,用工人员少的行业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入驻。

EPIAC柬环协与柬埔寨桔井省经济特区签约

随后,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EPIAC)与柬埔寨桔井省经济特区签署环保战略合作协议
 
桔井省经济特区携手柬埔寨环保协会相关专业技术服务公司为特区内的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集成服务.如:招商宣传、市场调研、商务注册、法律财税、环评办理、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环保工程等
 
双方共同创建桔井省“一带一路生态环保科技综合产业园”。打造“EPIAC环保产业斯努示范园”。

L-Q NEW ENERGY CO.,LTD.龙启光伏电池厂环评签约仪式

同时举行了L-Q NEW ENERGY CO.,LTD.龙启光伏电池厂环评签约仪式。


随后特区授予EPIAC协会环保顾问证书


EPIAC协会邀请特区为副会长单位共同推动柬埔寨自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

文稿编辑  |  屠建英
发稿审核  |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