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家环保综合产业园落成

  • 来源: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 发表时间:2020-11-12
  • 访问次数:
柬埔寨齐鲁经济特区与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柬埔寨齐鲁经济特区与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1月12日,齐鲁经济特区与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EPIAC)在柴桢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创建柴桢省第一个环保综合产业园。

柴桢省副省长、柬埔寨环境部国务秘书、副国务秘书、柴桢省环保局局长、柴桢市长、柬埔寨制衣厂商会副秘书长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并发表了致词。


根据协议,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EPIAC将引进国际上各行业先进的环境保护治理应用技术,遵守柬埔寨环保法规政策在工业园区范围内推行,为入驻企业提供集成的环境服务和解决方案时,坚持最佳的专业标准。

EPIAC将采用“规划理性预期引导”模式,与齐鲁环保综合产业园各自发挥优势,在技术服务、投资招商、园区环保建设、土地合作开发等领域进行合作。

环保综合产业园按照柬埔寨环境部法规运营管理,确保环保综合产业园的可持续发展,环保综合产业园初期日污水处理量20000m³,园区企业排污须由环保产业协会EPIAC按照环保相关流程申办排污许可,排废气企业按照EPIAC根据柬埔寨环境部法规要求,处理后达标排放。排污生产企业和废气排放企业须加入EPIAC成为会员单位。

齐鲁经济特区董事长邢保国先生

在签约仪式活动中,齐鲁经济特区董事长邢保国先生发言并介绍了经济特区。齐鲁经济特区项目于2017年3月28日获得柬埔寨政府签发的“齐鲁柬埔寨经济特区”批准证书。总规划占地450公顷左右,园区计划拟总投资10亿美元。

园区建设计划分三期实施,一期规划占地215公顷,二期规划占地145公顷,三期规划占地90公顷。

园区主要包括纺织服装、轻工家电、食品加工、五金机械、冶金建材、化工医药等六个功能区域。

近年来,随着柬埔寨经济发展迅速,柬埔寨高度关注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为更好地保护柬埔寨的自然资源,为了特区的进一步发展,特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

为此我们与柬埔寨环保产业协会EPIAC携手,大力推动特区绿色发展,打造柬埔寨首个环保综合产业园。让园区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让当地群众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生活生产,积极推进柬埔寨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
 
EPIAC常务副会长Choon Yik Thong先生

EPIAC常务副会长Choon Yik Thong先生在活动中介绍了环保产业协会

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英文全称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Cambodia,简称 EPIAC,2020 年 9 月4日得到内政部批准正式成立。

协会的宗旨和目标是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桥梁,积极开展与周边国家行业机构之间的国际合作交流;为行业提供集成的环境服务和解决方案时,坚持最高的专业标准,以期追求更好的环境保护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协会将积极参与制定国家环境保护产业发展规划、经济技术政策、环境工程技术规范、环保产品标准和环保行业技术标准;推动工业园区循环经济产业链技术应用,包括集中供水、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集中供热、清洁能源发电(太阳能、水蒸气等)、危险固废处理等等。引进国外先进环境技术推广与应用示范,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组织实施环境保护产业领域的技术评估、技术鉴定。

Choon Yik Thong先生表示,自柬埔寨开始工业化生产以来,多年来,环境保护一直是政府行政管理的重点之一。他注意到,近年来,由于柬埔寨缺乏废水处理设施和技术支持,一些潜在的外国投资者被推迟了,因此错失了很多发展机会。

但是自EPIAC成立以来,协会一直积极与柬埔寨境内的各个工厂和工业区合作,以寻找改善废水处理设施和废水处理的工艺方法,现在终于有了计划并开始建立第一个(迄今为止)唯一的环保工业区。齐鲁经济特区与EPIAC之间的合作,让该计划可以很快得以建立,同样要感谢环境部(MOE)和柴桢省政府的支持。


柬埔寨制衣厂商会副秘书长Kaing Monika阁下表示,齐鲁经济特区与EPIAC的签约合作,将为工业区环境项目配备现代化设施和基础设施,该决策可以使园区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我们GMAC对双方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表示赞赏,该合作伙伴关系的落实,使园区更具吸引力,并有利于该地区的招商引资。 我确信,园区对环境保护设施的建设投资,不仅使园区内的企业投资者感到轻松,而且会吸引了更多的外来企业投资者。”他补充说:“就环境保护和投资而言,齐鲁环保综合产业园将成为柬埔寨的模范产业园"。


柴桢省副省长MEN VIBOL阁下在活动中发言,首先表示很高兴参加今天这个签约仪式,对今后环保综合产业园的发展将大力支持,并希望产业园能够按照计划,尽快落实后续步骤,早日让更多的企业能够进驻产业园。同时希望环保协会能够支持更多的产业园,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柬投资。

同时非常感谢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EPIAC赠送的水质快速检测设备,希望环保产业协会能够与柴桢环保厅加大合作,协助更多的工业园区应对环境保护问题。


环境部国务秘书CHAY SAMITH阁下在活动致辞:“对齐鲁经济特区和柬埔寨环保产业协会EPIAC达成战略合作伙伴非常高兴,且看到经济特区能够重视环境保护的问题表示欣慰及高兴。

经济的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这是世界上主流的价值观,同时也是我们柬埔寨的基本国策。世界上许多大企业都很有环境责任感,只要是不符合保护环境要求的或者违反生产所在国的环保法规的产品,基本是不会购买的。

根据柬埔寨维持可持续增长的经济政策,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工厂企业都不会被环评通过,做不长久。后续接下来的环评工作将会按要求执行。

同时感谢协会EPIAC赠送的快速水质检测仪器,希望日后协会能够提供更多专业技术和设备协助,比如检测空气质量的、噪音问题的等等”。


活动现场中,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国敖环保工程有限公司CEO郭衍平先生代表EPIAC向柬埔寨环境部赠送了智能型多参数水质快速检测设备。环境部副国务秘书Heng Nareth代表环境部接收并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本次活动由柴桢市副市长Dany和柬埔寨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蒋浪先生共同主持。

本次活动由柬中时报、金边邮报报道。
柬中时报:https://cc-times.com/posts/11805
金边邮报:https://m.phnompenhpost.com/business/green-sez-set-svay-rieng-t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