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邮报关于EPIAC(NGO)推行经济特区绿色工业园区建设的专访报道

  • 来源:金边邮报
  • 发表时间:2020-12-02
  • 访问次数:

为了在柬埔寨建立绿色工业综合园区,新成立的非政府组织:柬埔寨环境保护行业协会(EPIAC)将与中资工业园区开发商和运营商,齐鲁(柬埔寨)经济特区有限公司合作,为柬埔寨树立新的环保工业园区的设计与建设先例。

为此,他们在11月12日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内容涉及一个耗资10亿美元的综合经济特区(SEZ)项目,该项目覆盖柬埔寨东南部繁华的Svay Rieng省里一片450公顷的土地。

EPIAC是于2020年9月4日获得内政部的批核,得以正式成立。

柬埔寨邮政报的May Kunmakara先生EPIAC执行副会长Choon Yik Thong先生坐下来讨论了该组织在确保项目遵守环境法规,标准和准则方面的作用。

EPIAC主要是做些什么工作的?

EPIAC的主要目的是保护柬埔寨的环境并致力于减少环境污染。

我们将积极参与制定国家环保产业发展计划,经济技术政策,环保产品标准,环保工程技术规范和环保产业涉及的其他技术标准。

我们还制定了环保产业规则,规范了企业成员的行为,并建立了环保产业自律机制,以提高其整体质量并保持柬埔寨投资环境的国际形象。

同时,我们秉承柬埔寨环保产业的最高标准,着力提高定制服务的质量,重点是与环保技术有关的培训和宣传。

我们还与国内外工业技术交流与合作进行梳理,组织展览会,并根据市场和工业发展需要,发布有关标准的政府文件。

我们促进循环经济产业链技术在工业园区中的应用,包括集中供水,污水处理,循环水利用,集中供热,清洁能源发电(例如太阳能和水蒸气),危险固体废物处理 等等。

我们协调成员之间的关系,维护他们的利益,并促进环境保护行业的公平竞争。

您将如何在这里帮助建立绿色制造业?

我们协会的主要目的是团结柬埔寨各个行业的个人投资者,企业,民间社会和组织,促进柬埔寨王国环境保护产业的发展。

我们旨在建立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积极开展与邻国工业机构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并在为行业提供综合环境服务和解决方案时坚持最高的专业标准。

这是为了追求更好的环境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以及引进和推广先进的国外环保技术并展示其应用。
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下,我们还将组织实施环境保护领域的技术评估和鉴定。

我们是一个专业协会,其重点是促进环境保护行业的发展,并确保柬埔寨的持续工业化,同时保护其环境。

您将与谁一起工作?

我们现在和将来基本上会在几个方面与多个利益相关者合作,包括环境部以及各种行业协会,例如GMAC(柬埔寨制衣商会)和CFA(柬埔寨制鞋商会),等等。

我们将与之合作的国际利益相关者包括一些世界知名的买家,相关的非政府组织,甚至是其他国家的政府部门和机构。

我们会尽量协助相关政府部门,根据国家的需要制定适当的法规,并向会员和公众传播信息,方便相关部门在必要时采取适当的执法措施。

此外,我们还将直接与经济特区、工业园区、工厂和企业开展合作,为他们提供相关帮助,并确保他们在我们的法规范围内开展业务活动。

译文编辑  |  屠建英
发稿审核  |  刘洋
转载来源  |  金边邮报
原文地址  | 
https://www.phnompenhpost.com/business/ngo-embarks-mission-green-sezs